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照着“两山”路子走下去

国家级媒体聚焦婺城
2016-09-21 08:52: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杨桂军

  昨天上午,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副总编张巨龙一行4人来婺城区调研采访精准扶贫工作,参加婺城精准扶贫创新模式调研座谈会。副区长张璞,区农办、妇联、财政、农林等部门及塔石、沙畈、箬阳、岭上、莘畈五个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璞对张巨龙带队来婺调研采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工作等情况。近年来,婺城坚持同步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统揽扶贫开发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扶贫攻坚工作,推动扶贫开发由救济式向全面发展转变、单体扶贫向集中连片开发转变,单一扶贫向综合扶贫转变,走出了一条具有婺城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听取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后,张巨龙一行充分肯定了婺城扶贫开发取得的成效,认为婺城扶贫攻坚分类施策,求真务实,精准发力,成效显著。张巨龙指出,婺城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要持续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并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资金扶持与政策引导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从异地搬迁、产业扶持、金融帮扶等方面多轮驱动,进一步改善低收入群体的生产生活条件,力争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让一人掉队。

  《民生周刊》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为全国唯一专注民生的新闻期刊,发行量达100万余册,是见证当代中国民生发展最具权威的刊物。这次调研采访活动,由婺城区委区政府承办,区委外宣办组织和具体执行。接下来,调研组一行将走进琅琊、沙畈、箬阳等地进行深入采访。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