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周密部署防御台风“鲇鱼”

2016-09-28 08:53: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胡小婷

  昨日上午,金华市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抵御台风“鲇鱼”相关工作。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婺城区副区长张璞,婺城区防指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婺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超强台风级)27日02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1时距离金华东南方向约696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4.9度、东经118.1度,中心最大风力16级(50米/秒),中心气压940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27日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随后移入台湾海峡,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7~29日,婺城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预计在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过程累计雨量(27时08时至29日20时):20~40毫米,南部山区50毫米以上。

  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要加强分析会商研判,做好人员进岗到位和值班,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城镇防洪防涝工作,加强台风信息发布和宣传。

  会后,婺城区防指立即下发通知,部署具体防御工作,对台风和降雨情况保持密切关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加密山塘水库和危险区巡查;各防指成员单位加强应急值守,中秋假期执行值班制度;气象分局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建设部门及时检查基础设施、危房、在建工程等安全状况,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农业部门加强对农业防台工作的指导;公安、交通部门加强对公路、桥梁,特别是事故易发地段的巡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强化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等房屋的排查,防止出现人身伤亡;旅游部门加强对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宣传部门开展防台风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的防台风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