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骆家塘社区志愿者:奉献一颗爱心让家乡更美好

2016-09-30 09:14: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居家养老、金罗公路拓宽、浙师大截污纳管工程、畅达街环境卫生整治、污水工程建设……”提到社区工作,骆家塘社区书记黄燕贞不用思考,张口就能说出一大堆。而说到社区志愿者队伍,黄燕贞更是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骆家塘社区在完成了众多建设的同时,其余每项工作都力争上游。黄燕贞善于发挥社区干部的主动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建设了一支1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队伍中间有村两委成员、社区党员、村民代表,更多的是普通居民。抗灾抢险、国卫复审环境整治、平安创建与巡逻都能捡到他们的身影。

  今年6月底,新狮街道遭遇了罕见的持续暴雨侵袭,许多村居都出现了居民房屋进水,道路路面大水漫延。而更严重的是,由于河水冲垮了部分堤坝,新狮街道的车头等社区出现了险情。黄燕贞在微政务群中看到了街道干部在车头抢险的情况,立即组织了以社区党员为主的四十多人志愿者队伍,赶赴车头抗洪抢险。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当完成抢险目标后,自愿者队伍才回家。骆家塘志愿者队伍的义举得到了街道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黄燕贞告诉记者,在前期进行的社区平安巡逻中,共建单位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巡逻,消除社区安全隐患。骆家塘社区有370多户居民,党员有34名,还有1名预备党员。每个党员负责8至10户,进行安全宣传。他们走进居民家、店面房,与居民、店主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签订《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检查表(九小场所)》等。让出租户提醒承租人注意消防安全,督促承租人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于店面等经营产所,检查楼梯间、安全通道是否堆放杂物,能否保证通道畅通。党员们在发现问题后,会当场指出问题,并督促店主及时整改。

  骆家塘社区与其他城中村一样,都是本地居民少,外来常住人口多,这也催生了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等问题。畅达街是骆家塘社区的主要干道,沿街两侧摆放了许多摊位,今年,在新狮街道的指导下,社区配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畅达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使得原先拥堵不堪的街道变得交通畅达。在迎接国卫复审期间,志愿者同样是迎检工作的主力军,大街小巷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物及时整理,装潢留下的旧家具等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志愿者在社区中来回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工作。黄燕贞说:“每个志愿都有奉献精神,为了建设美丽家乡,付出自己的一片真心。”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