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城北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会第四次会议

切实履行职责 共谋发展大计

2016-09-30 09:14: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9月18日,城北街道隆重召开第一届议政会第四次会议。与会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街道党工委书记舒理成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到会并讲话。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渭根作街道办事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城北街道在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城市管理、社会事业、党建工作等方面有了新突破。2016年下半年,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进程,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加强社会稳定保障,全面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人大工委主任陶顺法作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汇报。2016年上半年,街道人大工委密切配合党工委、办事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来访选民7批次,反映问题6件,通过代表和工委监督解决的5件,向上级反映后解决的1件。在上半年召开的第一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收集了议政成员提出的涉及街道全面建设意见、建议5件。

  议政员认真听取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和人大工委的工作汇报,并就工作报告开展热烈的讨论,为城北建设献言献策,积极提出街道全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张菲菲充分肯定了城北街道在人大工委工作方面作出的成绩,特别提到城北人大工委在“全区小微企业安全托管100家”落实情况的监督工作。城北街道人大工委要利用议政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每一位议政员的作用,为创建和谐社会,发扬基层民主出力,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服务;议政员要珍惜荣誉,切实履行职责,审议好会议相关文件,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民主决策作出贡献与努力。今年是本届人大最后一年,人大工委要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认真贯彻执行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决定,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会议共收到建议9件,其中交通建议1件,城建建议4件,社区管理建议4件。下一步,城北街道人大工委将对议政员提出的报告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