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爱是陪伴,爱是关怀

“重阳大餐”让白龙桥居民欢乐过节

2016-10-11 09:40: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通讯员 许乐

  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更多的是一种信息:老人需要关爱,需要健康快乐。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钱财,不是礼物,而是你一声深情的问候……这个10月,点滴温情涌动白龙桥。由白龙桥镇牵头,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发动辖区内各新建文化礼堂村、已建成文化礼堂村与其他村一起开展了以“敬老”为主题的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他们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一个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

  镜头一 叶店村:80岁老人的生日宴

  “今天是第28个老人节,借此机会,祝愿我们村所有的老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叶店村文化中心里,在村委的致辞声中,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全村1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及其家人集聚一堂,礼堂内座无虚席。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孝”,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上演意义非凡的“重阳敬茶礼”。现场的村民们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就是共同给叶店村刚满80岁的老人庆祝生日,并合影留念。活动特别为村里的长寿老人、孝顺子女等颁发了将牌。老人们捧着奖状和分发的糖果乐开了花。

  镜头二 王路荡村:居家养老中心的第一餐

  新建成的王路荡村居家养老中心在一桌桌香喷喷的饭菜和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老年节。走进该中心的食堂,老人们正津津有味的吃着中心第一顿饭菜,另外约百余平方米的活动内满满当当,聚集了许多老年人,他们有在打牌,有的正在欣赏婺剧,很是开心。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养老乐园,让我们在这里可以幸福地度过晚年……”89岁的洪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另一位老人也深有感触地说:“比请保姆划算,自己减少了麻烦,又省了钱,还可以让在外地工作的儿女安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镜头三 下邵村:连续四年的温情相助

  10月9日,上午在下邵村老年活动中心里,有许多老人正在争相排队中。原来,和往年一样,浙能金华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又为老人们送来了重阳节慰问礼。“慢慢提,大爷,别摔着,大家都有的。”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将一箱箱粮油卸下,安排老人们排队领礼品。

  下邵村60岁以上老人共有140多位,村里集体经济薄弱,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也不是很好。自从浙能金华燃机发电有限公司成为了下邵村的“双百结对共建文明”单位,连续四年,该公司都为村里的老人送来粮油。

  镜头四 临江村:妇女团队助力文艺汇演

  临江村的妇女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九九重阳”演出,让老人们笑容满面,在场看演出的人们惊叹着、兴奋着。现场,大合唱、舞蹈、民乐合奏、小儿唱段、婺剧选段、太平鼓、平安创建快板、太极拳等节目丰富多彩。此次文艺晚会共有16个节目,除了由临江村老年朋友自编自演的节目外,还有后童等村的文艺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晚年幸福生活。

  镜头五 金奥社区:双节前的暖心茶话会

  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金奥社区举办了“庆国庆迎重阳送温暖”敬老茶话会活动,特邀请了社区内各个离退休老人、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敬老茶话会。辖区内60余名社区居民共聚一堂,喜迎佳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居民们有的久别相逢,大家握手拥抱,唏嘘不已;有的第一次见面,互道平安,互祝健康,说说心里话,聊聊家常事。手机、相机和微信为大家留下了这一幕幕美好的瞬间。尽管茶话会是短暂的,但是大家还意犹未尽,在回味,在感叹,在问候,在交流,会议似乎还在继续。

  此次茶话会,在特殊的节日里让每位老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不仅促进了社区和党员、居民的沟通交流,也增强了社区老年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镜头六 白龙桥村:缠绕发丝的喜悦

  白龙桥村的老人们正低着头享受着志愿者带来的免费理发福利。此外,叶店、后童、双牌、郑岗山、黄堰头、下窑等村也用特有的文化习俗为老人们献上了各自的一份关怀。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