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平安婺城

老人“仙境”迷路警民合力寻找

2016-10-10 14:17: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网友“剪不断理还乱”讲述:国庆节期间,我们一家去安地镇项村十里长廊游玩,大家都被美丽的风景迷住了。没想到,走着走着,我父亲走丢了。刚开始,我们以为他走错了路,可大家分头找了很久都未果,可把我们急坏了!

  记者核实:“剪不断理还乱”原名叫陈俊理,她的父亲叫陈祖祥,是乾西乡湖头村人。当天上午10点多,一家人游玩结束正往回走。当时,陈祖祥一个人在前面走得飞快,后面的家人没能及时跟上去,之后大家就发现他不见了。发现父亲不见了,陈俊理还一人骑着电瓶车前去寻找,找了十几分钟也没找到。

  随后,全家人兵分三路找人,开着小车往箬阳方向寻找,行驶了8公里都没有看到人影。于是,雅畈派出所和安地镇干部也加入了寻找的队伍,他们沿着小溪一路寻找,直到下午三四点钟还是没找到人。正当大家准备调取监控视频查看时,有网友反馈了这样一条消息:“我在往箬阳方向的公路上看到有个人,很像你们说的陈祖祥。他正在路上走着,还走得特别带劲。”安地镇干部连忙联系了项村、上干口村两委成员,请他们帮忙找人。正当两村组织了各自的留守人员准备翻山找人时,湖头村传来消息,陈祖祥已经平安回家。至此,各方人马都松了一口气。

  事后,陈祖祥这样向家人解释:“这边山水太好了,山路又很平坦,路上车也很少,越往前走,风景越好,空气越好,就走得停不下来了。”当他发现自己已与家人走失还迷了路,便拦下了一辆过路车,请司机把他带出安地,然后辗转回到了湖头家中。

  陈俊理则告诉记者:“父亲走失后,我们立即联系了安地镇值班领导,他们很重视,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寻找并转发微信朋友圈。在这里,我和我的家人真的要特别感谢安地镇各位干部、村民。他们不求回报地帮助我们,让我们十分感动。”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