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下定决心 强势推进

婺城启动西郊社区违法建筑整治

2016-10-12 08:52: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上午,婺城区召开城西街道西郊社区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对推进西郊社区“三改一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以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三改一拆”办、国土、公安、行政执法、城西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城西街道西郊社区是市区一环内地理位置较好、人口较多、面积较大的城中村之一,原先的老火车站和铁路新村都属于西郊村的集体土地,可以说过去的西郊村为金华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随着城市的进一步发展,西郊社区已经落后于周边社区,与精品城市建设的要求差距也随之增大。因此,城西街道将联合区“三改一拆”办等职能部门,开展西郊社区内违法建筑统一整治行动。据了解,通过前期排查摸底,西郊社区乱搭乱建共计127处,违建总面积7000余平方米。婺城行政执法分局已在街道、社区的配合下对127处问题点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发放了限期责令拆除文书。接下来,城西街道将通过解决群众反响大的违建、建新未拆旧、房前屋后乱搭乱建等问题,带动西郊区块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带动西郊城乡环境面貌综合提升,切实强化西郊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树正气、敢担当、有作为的工作合力。

  李小庆表示,西郊社区是列入婺城区城中村改造的重点村之一,开展此次整治行动,婺城干部一定要做到三个“主动”,主动参与、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做到三个“保障”,组织保障、法律保障、经费保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这一民生好事干好、拆违难事干成,不要辜负老百姓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的期望。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