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文化教育

让艺术温润孩子童年

  ——环城二小开展艺术教育侧记

2016-10-13 09:02: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通讯员 宋绣红

  金秋十月,对于环城二小的师生来说,有一件事特别振奋人心——10月14日,环城二小尖峰童声合唱团将奔赴宁波大剧院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合唱节比赛,这是金华市唯一一支入围的童声代表队。

  浙江省合唱节是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和业界权威的合唱盛事。此次尖峰童声合唱团53名孩子,将在指挥梅映老师的带领下登上高规格的舞台,与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54支队伍共享盛事,展示风采。

  谁都不会想到,尖峰童声合唱团成立仅仅1年。而在此前的几次重量级比赛中,合唱团已崭露头角,魅力初显。在2015年婺城区“五水共治·美丽婺城”中小学生合唱艺术展演中斩获第一名。2016年,合唱团带着精心准备的两首作品《大戏真好看》、《梨花又开放》又下一城,在“民族魂·中国梦”金华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一等奖,展现了相当的潜质与实力。

  据悉,环城二小自创办以来,就十分重视学校艺术教育,确定以艺术教育为切入点,依托“尖峰艺术社团”,通过“尖峰小舞台”、“尖峰大舞台”等活动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参与体验、展现自我,努力培育“合格+特长”的学生,凸显学校特色,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艺术修养,形成了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学校从创办开始,就成立了合唱、婺剧、舞蹈、民乐等校级音乐社团,各班均开设了班级乐器的特色课程,有葫芦丝、陶笛、笛子、口琴、尤克里里、二胡等。孩子们主动积极地学习,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每个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更为学校艺术社团建设、为实现艺术教育强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月两次的“尖峰小舞台”艺术专场活动,也是环城二小艺术教育的重头戏,主题是“美术小舞台”和“音乐小舞台”。

  “尖峰小舞台”是该校推出的特色活动阵地,舞台设于学校大厅。活动开始,小观众们席地而坐,那种氛围是那样的宽松自然。活动由大队部制定方案,艺术组老师负责开展。几年来,在美术方面,先后举办了现场水果创作画、现场布画、现场撕贴画、现场创意T恤等专场;在音乐方面,已经举办小歌手、吹奏、钢琴、拉丁舞、古筝、戏曲等专场演出。

  “尖峰小舞台”是孩子们最喜爱的乐园,在这里可以尽情展示才艺,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演出,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成长的快乐。

  “艺术教育要垒实基础,多创平台,学校要让艺术教育惠及每一个孩子。”这是张文杰校长艺术教育的初衷。环城二小创设各类平台,为孩子们打开艺术之门,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绚烂多彩。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