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调研攻坚克难项目“三百”竞赛活动时强调

加大攻坚力度 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2016-10-21 08:48: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昨日,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公安分局、财政、建设、交通、水务、农林、新城区、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区“三百”活动攻坚克难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助推全区“三百”竞赛活动开展。王健强调,开展“三百”竞赛活动是助推婺城践行“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婺城“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助推动力。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三百”竞赛活动当作对责任担当、良好作风和拼搏奉献精神的又一次集中展示,继续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大突破,努力推动婺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副区长李唯及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健一行先后来到城东街道电大街拆迁、将军路拓宽改造、西郊社区拆违改造、45省道改建和蒋堂移民新村等项目现场,进工地、看项目、看规划,认真了解和听取“三百”竞赛活动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电大街改建工程共涉57户居民及12家企事业单位的房屋征收任务,征收面积约2.1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国有土地、集体土地、企事业单位的房屋征收工作全线推进,进展总体良好。现场实地查看后,王健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加强对接,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集中力量、积极配合街道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街道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进一步抓紧做好后续政策处理,力争尽早完成征收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将军路拓宽改造工程需拆除将军路北侧建筑5000余平方米,涉及拆迁工作对象37户。在区、街道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签约和腾空,接下来将着手进行拆除等工作。王健一行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签约、腾空和拆除等工作进度情况。王健对项目快速推进给予肯定,同时勉励征收工作人员按照项目建设既定的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不放松,倒排时间、细化任务、主动对接,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以优良的作风和服务,切实把工作做进居民心坎里,引导他们配合支持改造工作,相关部门也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配合街道做好拆迁各项工作。希望通过上下齐心协力,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化解难题,加快施工进度,通过项目建设,真正使城市面貌、居住环境、出行条件实现较大的改善和提升。

  S313(45省道)婺城段主线起点位于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婺城与兰溪交界栅川附近,路线总长13.589公里,主线及婺城区连接线均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在项目现场,王健认真审阅项目规划图,仔细询问前期准备情况、项目用地评估征收等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健强调,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切实按照“三百”活动的部署,发扬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全面均衡把握政策,既守牢底线,维护好公平,又能维护好百姓合理合法的利益。要紧扣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项目用地征迁工作,确保实现无障碍施工,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城西街道西郊社区是市区一环内地理位置较好、人口较多、面积较大的城中村之一。连日来,一场针对违法建筑统一整治行动在该社区如火如荼展开。在西郊拆违现场,王健一行听取拆违整治情况介绍,并对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王健指出,“三百”攻坚必须要有敢作敢为、敢抓敢管的胆识和魄力,以无所畏惧的勇气和精神,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城中村改造工作,“拆”字当头,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努力拆出新气象、改出新面貌。

  随后,王健一行来到蒋堂移民新村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展情况。蒋堂移民新村分两期建设,首期21幢10万平方米安置房已全部完成建设,目前雨污管道、自来水管网、供电设施、小区围墙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完工后,可安置536户1300余人。在施工工地,王健叮嘱建设方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集中力量、精心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配套工程的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建成。相关部门和蒋堂镇要通力协作,提前介入,加紧做好项目的各项审批验收程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确保按期交房,为移民搬迁安置赢得时间和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