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乾西乡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谋划构建“两富两美”乾西新篇章

2016-10-20 09:09: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通讯员 吴云芳

  过去五年,乾西乡的发展如何,是否已经达到预期目标?今后五年,该乡又会朝着怎样的目标再出发?这两个问题,在日前乾西乡召开的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有了明确答案。当天,全乡55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党委和纪委近五年工作总结、今后五年工作计划,同时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据介绍,五年来,乾西乡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圆满完成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方面,该乡党委通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推动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其中,乡党委班子通过加强理论学习、重视实践活动、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工作能力;基层支部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红色阵地建设和村级干部培养,不断提升了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另一方面,靠着党建引领,乾西全乡上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良好作风,做到了乡、村两级干部同心同德、上下同欲、左右齐心,遇到难题一起上,碰到责任并肩挑,最终交出了“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重点工程建设卓有成效、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平安创建成果显著、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出色“成绩单”。

  成绩只代表过去。如今,中共婺城区乾西乡第十二届委员会扬帆启航,又为当地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记者了解到,今后五年,该乡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实现“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提高,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城乡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更加健全;百姓生活质量大幅提高;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目标。

  当然,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还将体现在具体的数字上,即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8%以上;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6%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乾西乡将继续夯实党建基础强引领,以生态立乡,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环保小镇建设;以环境美乡,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全面打造优美城西后花园;以民生强乡,完善保障优服务、提升文明保平安,确保“两富两美”乾西建设驶上快车道。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