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蒋堂农村文化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2016-10-24 08:54: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邵勤

  这段时间,蒋堂镇结合党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宣传选风选纪匡正到位上动脑筋,在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创作快板剧《贿选、扰乱的教训要记牢》,并录制成宣传音频,利用宣传车到各村进行循环播放,做到入耳入脑、家喻户晓,助推选举过程平稳有序。

  蒋堂镇素来有“廉政”的历史文化传承,在开化村有一个爱莲堂,位于水阁塘以南,气势宏伟,据传系族人为纪念先祖周敦颐的千古名篇《爱莲说》而建,因历经风雨,现仅留部分遗存。开化村民一直以来都积极传承和发扬先祖清正廉洁的品质,“廉政”二字在这里传承至今已有八百多年。

  不仅如此,近年来,蒋堂镇还结合农村文化建设,以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教育为抓手,立足乡土,注重融合,借文化之力,有效发挥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在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深度挖掘农村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把开化村“濂溪后裔”周敦颐的“莲文化”、下尹村“忠孝传家”宣扬“真善美”的道教传统文化与廉政道德建设相融合,积极创造全社会敬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另一方面,乡镇农村文化创作也不断与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相结合。该镇积极鼓励镇、村干部投身文化创作,针对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近年来涌现了一批如《守门》、《借据风波》、《惊梦》等廉政教育作品。其中,镇文化站程明芝创作的小说《非常措施》,获得第三届中国(浙江)廉政小小说大奖赛二等奖,这是继其创作的情景剧《闹房》荣获浙江省“红船杯”岗位廉政情景剧邀请赛金奖后的又一廉政题材佳作,有力地推进了全镇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廉政之风吹遍全镇各个角落,蒋堂镇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起镇民间婺剧演唱爱好者众多的传统优势,请他们出来“传、帮、带”,相继在直里、开化、泽口等村建立戏曲表演队,确保廉政作品有呈现展示的舞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