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家校共携手织密安全网

2016-10-24 09:12: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方瑶

  日前,网友“一叶之舟”在微信朋友圈讲述:白龙桥第二小学的老师真敬业,特意跑到我们砖瓦厂给家长上安全课!不能让孩子独自游泳、不能到河渠边玩耍;不能乘坐无证三轮车辆及超载车辆;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用电、用火安全;要加强家校联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的确,安全无小事!老师强调的事项,我在此作一记录,以后作为提醒。

  记者核实:网友“一叶之舟”是白龙桥镇大德垅砖瓦厂员工,他有个女儿在白龙桥第二小学上四年级。近日,该校针对孩子在家安全问题开展了“深入厂区,普及安全”主题家访活动。

  这次活动中,老师们与大德垅砖瓦厂等孩子父母分布比较集中的厂区取得联系,深入厂区,对家长开展孩子在家安全教育宣传,将《白龙桥第二小学告家长安全责任书》发到家长的手中。考虑到大部分家长文化程度不高,老师们还把《安全责任书》逐字逐句读给家长听,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听完老师们的讲解,家长们纷纷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字,感谢老师对孩子的真切关怀。

  记者了解到,白龙桥第二小学主要接纳岭上乡10个自然村移民子女入学,下山移民后,孩子的父母多在厂里打工;学校另有9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学校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他们的父母多在附近企业上班,通常在孩子放学后才下班回家,且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意识相对薄弱。为此,孩子在家时的安全成了老师们时刻挂在心头的事,于是有了这次主题家访。

  据悉,活动结束后,学校又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呼吁企业一同关注孩子的安全教育,给学校和家长提供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