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消防

婺城区组织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督管理专题业务培训班

2016-10-24 16:09: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监管业务知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21日下午,婺城区组织乡镇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分管领导、安监站站长(安全联络员),安监、消防干部在市委党校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督管理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参谋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形势,讲授了新《浙江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来的重大火灾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发人深醒的教训,给参训人员在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共同维护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的艰巨任务做了清晰、生动的解读,进一步起到强大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同时, 大队参谋还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最后,大队参谋组织参训人员观看《消防监督检查示范片》。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开展得非常及时和必要,不仅有效促进了消防业务素质和监督执法能力,为依法履行好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职责打下坚实基础,也使他们的消防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等方面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