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消防

婺城大队走进幼儿园 消防安全从小抓起

2016-10-27 15:58: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大力普及校园消防安全常识。10月26日下午,婺城大队站前中队走进绿城御园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消防培训课。

  活动中,中队官兵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爱提问题的特点,利用消防车随车器材,让小朋友们牢记常用火灾自救及逃生技巧,营造了浓浓的消防宣传氛围。期间,许多小朋友争相要穿战斗服,过一把“消防员瘾”,中队官兵也叮嘱小朋友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玩火,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最后,为让师生了解学校火灾特点及对防火重要性有清醒的认识,中队官兵假设学校教学楼起火,警报响起,参加演练的师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及帮助下,按照安全逃生标识的指引,俯身、捂鼻,有秩序地从模拟的火灾现场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学会冷静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也让孩子从小掌握逃生、自救方法,从小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同时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