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城中街道顺利完成“三改一拆”目标任务

和谐拆违 安全拆违

2016-10-28 10:0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自区“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会议后,几个月来,城中街道紧紧围绕市、区关于“三改一拆”的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无新增违建。今年拆违任务13000平方米(包括九月份追加的3000平方米)。截止10月20日已拆除15128平方米,完成比例达116.37%。拆后土地利用率达97%。

  城中街道地处江北老城区,所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工作开展难度较大。特别是楼顶阳光房、雨棚拆除,很多住户思想不通,觉得“老旧房屋搞点雨棚、阳光房防漏,又不碍着谁,为什么不考虑我们的实际,非得跟我们过不去?”有的住户根本进不了门,上不了屋顶,打电话也不接,有的干脆谩骂工作人员吃了饭,没事干。

  作为全区“三改一拆”战役的重要分战场,城中街道一直十分重视“三改一拆”工作,面对重重阻力,街道专门成立了“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以街道主任张时达为组长,副书记高俊勇为副组长,街道、社区都有专人负责“三改一拆”工作,定期巡查并制定了各类预案,确保“三改一拆”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街道通过黑板报、横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向居民宣传“三改一拆”工作,多层面、全方位进行政策宣传,提高了居民对“三改一拆”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了全社会关注的正面舆论效应,有效推动了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并且确保了无新增违建。

  拆违工作没有千篇一律的套路可用,每次拆违任务,城中街道都高度重视,针对具体情况,制定各类行动预案。如:青春路两侧楼顶拆违,街道多次派人到这些住户家里,耐心细致地做户主思想工作,变被动拆违为主动拆违。拆违当天,全体街道干部都到达现场进行劝导和维护秩序,事后又进行回访做好安抚维稳。在市区核心城区主要街道两侧和“四边三化”问题清单交办后,城中街道和婺城行政执法分局城中、示范大队一起,到实地细致排摸勘查,共同分析探讨拆违方法步骤。在闹市区拆违需特别注重安全防范,为此,城中街道还设置专门的安全隔离区,安排人员提醒引导过往行人车辆……也正是因为城中全体街道干部的共同努力,在今年的“三改一拆”中,城中街道没有发生强拆、抗拆事件,做到了和谐拆违、安全拆违。

  在“三改一拆”工作展开的同时,城中街道还致力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今年4月份,就启动了城中街道明月街、青春路两侧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人民东路沿街立面改造项目也已基本完工。

  如今,走进城中街道,你会惊喜地发现,原本破败的简易棚、大排档不见了,留下的是片片草地,原本老旧的小区变得焕然一新,居民们脸上个个挂着笑脸。辛苦几个月的城中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却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下一步,城中街道将继续加大对“三改一拆”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认识“三改一拆”工作;继续完善拆违工作制度,加大对辖区范围内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新增违建,切实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在2017年争创无违建街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