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琅琊少年走进法院开展“体验式”普法

2016-11-28 09:24: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余颖

  近日,网友“妞儿娘”在微信朋友圈“玩”起了识字游戏。她首先提问:“獬豸”,这两个字咋念?何解?随后她公布答案:“獬”音同“谢”,“豸”音同“志”,獬豸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它象征着勇猛、公平,是司法“正大光明”“清平公正”“光明天下”的象征。她坦言:感谢女儿的学校带孩子们走进法院参观学习,接受普法教育,让我也多了一次学习机会。

  记者核实:原来,网友“妞儿娘”的女儿是琅琊小学六年级学生。近日,该校举行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婺城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当天,同学们不仅在法院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认识了獬豸,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司法警务室和审判庭。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立案、审判、执行工作有关知识和流程。在审判法庭,刑事法官详细介绍了法庭的布局,法袍、法徽的寓意及法槌的使用。同学们争相坐上审判席,体验了一把当“小法官”的感受。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观看了普法教育宣传片。

  “学好法律很重要,我们可不能糊里糊涂去犯法。”“法律是高压线,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守法。”……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然很兴奋,“叽叽喳喳”地向带队老师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