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第十五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上

婺城四家企业与各校院所“联姻”科技项目

2016-11-29 08:59: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嘉凝 通讯员 宋佳

  昨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举行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婺城区共有4家企业与各校院所达成签约。区委常委、副区长陶澄滨出席了签约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浙江金手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签约仪式上就金华佛手精油应用技术的研发签订了合作协议。“精油的生产,我们此前已经在做了,但是后续的应用还是空白。此次经过科技局的牵线搭桥,我们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精香料学院达成的合作意向是非常对口的,预计能在一年后成功应用项目成果。未来能把佛手精油应用到日化、烟草等行业,这对我们拓宽产业链有着重要意义。”该公司董事长朱宝军说。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学院老师用佛手鲜果制作的佛手香水、佛手干等样品。

  除了“金手宝”以外,当天,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公司、优胜美特制药有限公司和浙江尖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婺城企业也分别与各校院所达成签约。其中,“中科正方”的纯电动汽车新型电机控制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协议金额170万元,是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据“中科正方”总工室经理钟晓蓉介绍,在2011年的工科会上,该企业就曾与北京理工大学达成项目合作协议,当时的纯电动车整车控制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得到了良好的成果,该技术的整套电控系统在G20杭州峰会、金华BRT公共交通中都有应用。此次参加工科会,企业又与华中科技大学达成项目合作,将在该项目的硬件、软件、电机设计、实验等方面,进一步得到详细的技术支持。

  除了在企业和校院所之间做好牵线搭桥,婺城区专场组织的生物与医药技术成果对接会也于昨日上午顺利举行。此次对接会共邀请省内外院校19所,相关领域专家41人,发布的技术成果428项,前期共收集技术难题27项,参会企业达46家。对接会上,共有11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成果发布,有3家企业进行了技术难题发布。会议现场互动热烈,不断碰撞出创新思想的火花。通过此次对接会,有10个项目有初步合作意向。在下午的签约会中,有9项生物医药类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务实高效的办会宗旨。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