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强化组织保障 确保合力推进

—— 三论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6-12-16 08:54: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小城镇作为连接城市与农村的“纽带”和“粘合剂”,在城乡统筹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小城镇干净整洁,城市形象才能提升;小城镇环境美好,群众生活才心情舒畅。随着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推开,婺城区锁定目标、摸清底数、迅猛出击。事实证明,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覆盖面大、涉及面广,要想在短期内取得良好效果,就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力量配备、加强工作保障,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治行动稳步开展。

  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发挥指挥部的职能,自觉做好组织、统筹、协调、督查等工作,指挥全区各地各部门联成一张网。有关抽调人员要迅速到位,全身心投入新的岗位工作中去。各乡镇处在整治实施第一线,党委书记是整治实施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自督战,以守土有责的担当组织好本地的工作。

  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切实保障合力推动。各专项行动小组、各乡镇要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结合《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特别是各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要勇挑重担,抓紧制定路线图、任务书,实施精细化分工、项目化推进、挂图式作战,像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样,瞄准靶心,拿出干劲,以敢打必胜的决心不遗余力推进行动有序展开。

  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切实抓好督查整改。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要将工作具体到人,落实到事。督查考核必不可少,要完善奖惩考核机制,以“铁一般”的要求端正工作态度,把综合整治行动成效作为考察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步步督查、层层考核,像显微镜一样追本溯源跟踪检查,像钉钉子一样锲而不舍狠抓落实。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敢下重拳,问责到底。同时,要及时开展整治成效“回头看”,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批评通报、督促整改,严密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以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整治成果稳定持续。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更是全区群众的民生所在。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为建设“两美”婺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