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温情期盼 情满婺城

百姓寄语党代会
2016-12-30 09:19: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党代会”顺利召开了。连日来,婺城百姓纷纷寄语婺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婺城发展建言献策。

  “五年来,婺城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江北老城区道路平坦宽阔了,基础设施完善了;新城区更有人气了,生活更方便了;农村郊区更美丽了,处处是风景。我希望这次党代会后,婺城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人文软实力。”昨日上午,记者在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采访时,社区工作人员何群英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她说,婺城不仅地域环境好,而且文化氛围好。这些年,婺城积极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作为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城,她希望婺城区今后能更加重视文化建设,因为文化可以增添城市魅力,提高百姓福祉,增加幸福感。

  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朱少强表达了他对城市建设方面的关注。朱少强说:“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我切实感受到这几年婺城城市的发展变化。目前,婺城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城市管理机制建设的积极性,把公众力量引入城市管理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民倪霞说,过去五年,政府加大了对社区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大背景下,她希望,今后五年,婺城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密切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联系。同时,希望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让全社会都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让婺城处处充满温暖。

  在婺城的乡镇农村,一些村民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大家纷纷说,过去五年,农村的变化翻天覆地,村庄更美了,道路更宽了,文化生活更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婺城,不管是平原乡镇,还是山区乡镇,几乎每一个村,都有了自己的特色,农村发展得到进一步推进。大家希望,今后五年,婺城能进一步加大农村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农村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提升婺城的人文内涵。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