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盛会吹新风 代表齐点赞

2016-12-31 09:18: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这几天,参加婺城区第七次党代会的党代表、雅畈镇石楠塘村村支书龚国中自喻自己过上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在会场、代表驻地两头跑。就算是最要好的亲朋好友约他出去,他也会掏出一张红卡片,“义正词严”予以回绝。

  龚国中说:“这张卡片把换届纪律说得很清楚,再次提醒我们要严肃选风选纪,绝对不能逾越红线,这样很好,我终于可以推脱掉一切繁杂事务,专心致志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

  龚国中口中的“卡片”,就是换届纪律提醒卡。在此次党代会上,各位出席会议代表人手一份,这几乎成了他们的随身标配。记者看到,这个巴掌大的卡片,左侧页面列出了“九严禁”换届纪律,右侧页面不仅附上了换届风气监督的6种情况,还明确列出了各种属于拉票的行为:譬如通过宴请、送礼、安排消费活动等形式请求他人在党代会选举中给予自己关照的,委托、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请求他人在民主推荐中给予关照等情形,并公布了相关举报电话。

  龚国中是第二次出席党代会。说起今年的党代会,他说感受最深的是党委政府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本次大会中,不仅要求标准比以往严格,代表的整体素质更高了,而且会风选纪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从这张小小的卡片当中,就能感受到风清气正的新气象。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代表,对于党代会呈现的这股新风,他深感欣慰。

  党代会呈现新风新气象,得益于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深入推进,更得益于区委切实将风清气正开好党代会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同时,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会风选纪要求,严肃执行换届纪律,抓好执纪问责工作,持续保持违纪必究、问责必严的高压态势。党代会期间,我区组建了9个选风选纪督查组蹲点9个代表团驻地,对大会纪律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平稳顺利、风清气正的大会。

  “今年的党代会代表素质高,会风纪律好,特别是在分组讨论时,各位代表就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都市核心、决胜全面小康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点子。会后,大家都准时参加代表团讨论,听得也很认真,交头接耳、自个看手机或者中途离场的现象几乎没有。”陶福有是派驻第九代表团的选风选纪督查组负责人,党代会期间,他的任务就是督查选风选纪。提起此次党代会期间的会风选纪,他连连点赞。

  如果说今年党代会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彰显了从严治党的要求,那么风清气正的新气象还体现在节俭办会上,更是体现在“八项规定”要求的落实上。今年党代会,气球、拱门等为大会营造氛围的“主要配置”不见了,只有几幅宣传标语,甚至连主席台上也不见了鲜花和绿植。在出行方面也是绿色低碳,不见大巴迎送,代表们都是徒步从驻地到会场开会,简朴办会的新风扑面而至。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