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把握新机遇 再启新征程

记者倾听百姓心声
2016-12-31 09:18: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每一步,都很关键;每一步,都必须夯实。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婺城区第七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了。

  在婺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如何阔步向前,如何把握契机,再创新一个五年辉煌?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这次党代会,对这些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连日来,记者走进婺城社区、学校、农村,倾听百姓心声。

  在城北街道凤凰山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吕桂彦说,目前,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从严规范组织生活,成效显著。她希望,今后五年,婺城要更加重视基层党建,出台新举措,巩固党员“固定活动日”成效。通过完善政治生活、学习教育、走访联系、民主议事、服务奉献等方面内容,深化“党员活动日+”模式;通过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核;通过组建“党建宣讲师资库”队伍,把党建理论送到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基层普通党员的理论水平,力促党员教育经常化、党组织活动正常化、作用发挥常态化。

  在婺城小学,教师诸葛倩雯说,过去五年,婺城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区为契机,以教育现代化为抓手,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这次党代会后,婺城更加重视教育投入,在教育现代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创造条件,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培训的机会,通过名师传帮带,让年轻教师更快成长,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储备更多教育人才。

  在广大社区,许多居民都纷纷说,这几年,老城的变化非常大,变得更美更宜居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文体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大家希望,这次党代会后,婺城能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公益活动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贴近生活的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