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落实 严守安全红线

2017-02-10 08:59: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昨天下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督考办、公安、经济商务、住建、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城中街道、琅琊镇部分商场、浴场、企业及农村危旧房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王健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排查整治,坚决防范恶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旭辉参加检查。

  五星电器国际体验店位于市区时代广场,是王健此行督查的第一站。在商场,王健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并认真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栓、防火卷帘、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在八一北街美泉宫休闲浴场,王健详细了解装修材料选用、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认真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据了解,五星电器国际体验店和美泉宫休闲浴场均被消防部门列为消防安全隐患挂牌单位。

  检查过程中,王健强调,商场、浴场等场所人员密集,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并定期开展演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切实做到严格把控、规范管理、警钟长鸣;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同时,相关经营业主要真正担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好值班备勤,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金华毛毛涂料有限公司,王健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及仓库检查各类安全设施,同时对物资堆放及保管是否到位、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备、机器设备是否定期检查、操作员工是否经过专业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等内容进行检查。

  王健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并现场指出了消防蓄水池水量不足等问题,要求企业做好整改完善。检查中,王健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尤其对危化品生产企业而言,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安全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琅琊镇卫生院有两幢危旧房,均为两层砖混结构。经检测勘验为D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适宜使用。由于两幢危房距离现在使用的门诊楼较近,医院人员往来密集,为保证安全,经有关部门同意后,两幢危房当天已着手进行拆除。王健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强调,要深刻吸取文成民房坍塌事故教训,严字当头,扎实抓好危旧房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