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除隐患 保平安 护发展

婺城区领导分赴联系点检查安全生产
2017-02-10 09:09: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波锋 商文辉 程钦

  连日来,婺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联系点继续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昨天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带领区安全生产第六督查组相关单位到竹马乡金圆水泥厂、金华第二皮件厂、西宅村检查企业及农房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器材过期、安全生产检查台帐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方鹰对2月7日到竹马乡检查中发现的危房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要求乡村两级对其余危房加快整治进度。

  前天上午,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丰炳春召集婺城公安分局分管领导以及消防、政治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梳理近期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

  丰炳春指出,要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警加大力度狠抓消防安全检查,每日通报情况,用足法律手段,盯住重点解决难题,加强业务指导和宣传。他要求,要深刻吸取天台火灾事故教训,全警压上、全力以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迅速起来、执法上强硬起来、效果上显现出来、意识上树立起来,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监管基础,除隐患、保平安、护发展。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带领安全生产第十督察组来到城东街道,对建筑工地、胜利街如家宾馆、旌孝街出租房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徐妙芳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街道对整改情况进行后续跟踪。随后,徐妙芳听取了城东街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督查组成员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她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要及时调整机构,明确责任;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要记录完整,尽量每位网格员都要配备安全检查记录本,做到见职见责;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到位,不留死角;要善于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工作配合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昨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陶澄滨带领区科技局、国土分局赴沙畈乡督查指导危旧房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同时要求乡镇、部门加强巡查整改力度,加快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确保安全。

  2月8日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国东带队连夜冒雨到蒋堂镇检查指导治危拆违攻坚工作。潘国东先听取蒋堂镇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莲塘村和泽口村,对村上危房进行实地检查。潘国东要求,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镇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排查工作。村两委也要切实履行责任,排人值班,加紧排查危旧房,并做好危旧房住户劝离工作,同时动用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户必须都走到。另外,寒潮来袭,农户在取暖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