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给“两会”带上心愿

婺城百姓满怀期待迎盛会

2017-02-13 10:01: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又到一年“两会”时,婺城全区各界目光都聚焦于此,百姓们的心里更是满怀期待。区“两会”秘书处以及各相关部门更是早早做好准备,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助老服务更优质

  一大早,在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通园小区内的“社保家园”里,就已经坐满了老人。“请向‘两会’传达一下,婺城居家养老做得好!”“我们的晚年生活很丰富,越来越有味了”……得知记者前来采访“两会”场外声音,老人们都围上来,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2014年,旌孝街社区成立了“社保家园”,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娱乐、健身、阅读、休息、用餐、学习书法等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社保家园里,退休人员可以聚在一起看书、下棋、锻炼身体,还能结交很多朋友,让社区老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不仅如此,社保家园还会定期组织老年人学习一些健康知识,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

  旌孝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唐群婷说,婺城区“两会”召开了,这是老百姓期待已久的事情,希望通过“两会”,政府能够更加注重助老服务工作,提升公共设施,让老年人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和活动器材,让老人倍感温暖。

  让农村环境更宜居

  “两会”召开了,乾西乡湖头村村民陈桂禄说,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继续关心环境问题,把治水继续下去,提高村民的居住环境。

  陈桂禄在村里当了三十多年的水利员,他切实感受到了治水带来的变化。以前,长湖的水又黑又臭,是远近闻名的“黑臭河”;如今,长湖的水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湖岸边建起了休闲广场、文化礼堂大舞台和文化长廊,形成“景观式文化圈”。每天晚上,村民们吃完饭,就绕着湖边散散步,聊聊闲话。

  长湖的变化,正是婺城治水的缩影。三年来,婺城区按照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重大战略部署,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编制了10条主要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以“初战沙金兰、再战龙须沟、决战长湖”的态势,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经过三年的治理,全区河流水质持续提升,全面消灭黑臭河9条101.9公里,消灭排污口1500余个(市控排污口10个)。

  高效廉洁办“两会”

  昨天开始,婺城区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陆续从各地赶来赴会。接下来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记者从区“两会”秘书处获悉,今年“两会”继续秉承高效节俭的原则,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两会”会务安排一切从简。在区政协委员驻地,记者看到,会场内外布置简约大方,横幅标语大大减少,仅在酒店的电子屏幕上打出祝贺“两会”召开等字幕,而且会场内没有摆放鲜花,凸显了高效节俭的清新会风。

  虽然会务安排一切从简,但各项准备工作不容马虎,为了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各相关部门早做准备、精心安排,确保了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