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方美玲——

脚踏实地尽心履职

2017-02-13 10:01: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 邱琪

  在方美玲的人生字典里,“责任”两字重于泰山。多年来,她凭着强烈的责任感,艰苦创业、勇于担当,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女企业家、优秀的政协委员。

  对群众冷暖的深切关注,是方美玲扛起政协委员职责的基石。一直以来,为解决下岗职工及农村富余人员就业问题,她向农户直接收购农产品,为农户提供便捷的销售平台;她捐资助学,每年逢年过节都会慰问金华市启明学校的孩子;自2013年在沙畈小学开办春蕾助学“美然班”以来,她一直坚持为那里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

  今年是方美玲连续第三届担任婺城区政协委员,从学习接纳到融会贯通,从立足本职到实地调研,从实事求是到建言献策,她始终不忘责任。每年,方美玲都会上交多个提案。为了让提案的事由更清楚,她数次走访相关单位,以一名普通群众的角度,去看、去想,同时听取各方意见,力求让提案能落到实处。

  《企业的利益需要政府的保护》、《“打黑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方美玲所撰写的提案常常被采纳、被关注,见证着她履职的尽心尽责和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全心全意。去年,她提交的《以“互联网”为手段,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模式》,围绕社区养老提出了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产业从单一走向多元化等针对性的建议。该建议交办后,相关部门多次联系她,当面向她征求意见、反馈执行情况,这给她的履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激励。

  今年,方美玲依旧准备了多份建议,其中一份是关于路边卫生死角及车辆乱停放问题的提案。她说,作为共建金华的“排头兵”,婺城区这几年在环境整治方面的成绩十分突出,但也还存在“部分路段几经整顿仍有不足”等问题。为此,她提出了加强监督、划出专用停车位等建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