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陈定粮——

立足三农 为民代言

2017-02-15 09:18: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婷

  “当书记就要有奉献精神,当代表就要有代言责任。”这是陈定粮常常挂在嘴边说的一句话。作为汤溪镇白鹤殿口村的村支书兼村主任,又是婺城区七、八、九连任三届的人大代表,这十多年里,他情倾三农,心系沃野,真正体现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真心为民的情怀。

  现年53岁的陈定粮20多年前就被推选上村支书的位置。当年的白鹤殿口村,道路不通,村容破旧,而且常常因为厚大溪的水患造成灾害,村民生活苦不堪言。陈定粮当上村支书后,把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当作自己的首要责任。白鹤殿口村是一个只有200多人的小村,要致富就得先修路。陈定粮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政策处理亲历亲为。通村公路和环村道路修好后,陈定粮又着手在村边路旁栽上了绿化苗木,1996年,白鹤殿口村被评为省级卫生村。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这几年来,白鹤殿口村的村容村貌也随之改变。为丰富村民的业余休闲娱乐生活,村里投资300余万元进行村庄整治,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体育器材、篮球场、农家书屋,办起了居家养老。村里还专门聘请了环卫清洁人员,每天对村内道路进行清扫,确保村庄的整洁。2017年,村里又计划建设文化礼堂,让村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通过几年来的新农村建设,白鹤殿口村的新农村建设等级也不段提升,从最初的秀美村,到精品村,2016年底,又被列入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陈定粮说,当村干部,就得为民办实事,当人大代表,就得反映群众呼声。这三届区人大代表任期内,陈定粮提出加强当地学校教育管理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他提出的关于旧村改造提高土地利用率、关于南山通道建设、关于厚大溪综合治理等议案,都逐项得以实施。他表示,在今后在工作中,将继续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民代言,努力为三农鼓与呼,推进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