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消防

浙江金华婺城消防大队倾力打造“情人节”消防安全网

2017-02-15 10:15: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邢小琴

  随着西方思潮的涌入,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已成为中国众多青年情侣乐于参与的节日。每年2月14日情人节,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增大,这些人员大多数是年轻人,情绪激昂,比较容易忽视消防安全问题。为了确保“情人节”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金华婺城消防大队从当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兵员和装备实力,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多措并举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监督检查,消除火灾隐患。针对“情人节”特点,大队积极深入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KTV、宾馆、电影院、大型商场等,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火灾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值班和巡查制度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隐患问题,对举办活动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在活动举办中组织人员开展不间断地巡查,做到消防安全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为众多浪漫情侣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执勤备战,提升战斗水平。中队狠抓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工作,组织官兵彻底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一次维护保养,排除车辆故障。同时以实战出发,对本辖区的道路水源情况行熟悉和掌握,并积极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工作。

  重视政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大队结合当前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官兵积极投身到消防事业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教育引导全体消防官兵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继续保持旺盛高昂的精力和战备警惕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斗志投入春节后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中来。

  加大宣传力度,夯实预防基础。大队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微博的网络优势以及重点单位户外视频和LED显示屏,广泛宣传消防工作、火灾隐患整治、抢险救援情况和消防安全常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同时坚持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消防宣传大使、平安志愿者,走进社区、商场,大力开展宣贯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的基础知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截止目前为止,共计发放资料3000余份,惠及群众2000余人。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