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吴国成——

关注民生热点 建设美丽村庄

2017-02-16 09:0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嘉凝

  “今年我还要继续关注我们下乾西的内涝问题,这不仅是我作为村支书的责任,更是我作为区人大代表的责任。”区人大代表、乾西乡马淤村村支书吴国成这样说。

  2016年,涉及到马淤村的竹马—乾西污水管网工程是百姓关注的一件大事,关系到200多户农户的土地、苗木政策处理,以及干管铺设后的复耕等问题,吴国成积极做村民思想工作,解释政策,为后续工程扫清障碍。

  这些年来,他最关心的事就是下乾西每年夏季的洪涝问题。乾西乡西片区域俗称下乾西,与兰溪交界,长湖由东向西流经乾西、竹马两乡的上陈、湖头、雅宅和下张家、联民等村,最后经马淤由栅川汇入婺江。由于下乾西地势较低,年年雨季发生洪涝灾害,直接制约了下乾西各村的经济发展。为了摘掉下乾西各处“大水村”的帽子,10多年来,吴国成一直致力于解决洪涝问题,面对“五水共治”中“防洪水”、“排涝水”的两大要求,他更是乘胜追击。

  今年,他提出要堵住联民、王店两村交界处的缺口,防止洪水涌入,以及加固长湖下乾西段的堤坝,为下乾西的防洪防涝工作再添“防护墙”。此外,他还提出了有关周边化工企业向环保方向转型的建议,他说:“群众关心什么我就关心什么,要用我的力量来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即使不能马上解决也要向群众解释清楚。”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