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凝心聚力 共建共享

  代表委员热议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工作报告

2017-02-16 09:0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朱慧敏

  昨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

  “我认为,今年的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的工作报告亮点纷呈。”现场,区人大代表邵玉清首先发言,他说,自金华山成立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号召,各级领导干部的干劲十足,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变化之大,体制理顺之快大家都有目共睹。特别是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就拿2016年春节之前来说,来金华山的游客就比往年提高一倍之多。但在迅猛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体制不够健全,中层力量薄弱等问题,建议政府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充足技术骨干力量,使金华山更好更快发展。

  人大代表陈斌认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客观务实,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着眼于旅游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令人倍感振奋。作为紧邻金华山的“兄弟单位”,新狮街道也将继续保持与金华山的紧密合作,共建美丽金华。

  区政协委员陈炜表示要加强完善对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工作报告里的固有名词解释,和进一步细化,从而让大家能看得懂报告,具有可操作性。

  人大代表李俊华认为,自金华山建区至今,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村庄建设规划基本走上了正轨,但在经济和文化方面还有待政府统筹规划。他建议,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可以以“农业+”概念做强农业观光旅游项目;规划开发“一村一品”,以特色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增收;加快尖峰山高尚生活区块、管委会120亩开发用地的开发和大仙路的建设,切实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