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陈凯良——

助推红色文化发展

2017-02-17 09:01: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朴素的着装、质朴的笑容,这是沙畈乡银坑村党支部书记陈凯良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婺城区人大代表,这次两会上,他希望区委区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文化阵地建设,让红军挺进师的战斗历程永刻人心,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众所周知,银坑村是婺城区的老革命根据地。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师长粟裕和政委刘英的带领下,在沙畈乡银坑村扎根三年,留下了一段传奇。陈凯良的奶奶许云香,是解放后银坑村的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据说,当年她经常以割猪草为名,把吃的、穿的送给红军,并负责传递情报。

  “我们从小听红军故事长大,对红色文化有特殊感情。”陈凯良这样说。因此,2013年底他当选村支书后,一方面带领村两委积极建设新农村;另一方面则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努力依托村庄历史,建设红色阵地。至今,该村已对粟裕将军当年的住房、陈氏祠堂进行了修缮;建成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室、粟裕将军纪念馆、粟裕将军公园等场所。

  眼下,银坑村的“红色文化游”发展模式日渐成熟,带动了村庄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农副产品的热卖,不断给村集体和广大村民增加着收入。此外,该村还先后获得了“金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华市干部教学实习基地”、“浙江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基地”、“金华市爱国拥军教育基地”、“婺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婺城区青少年快乐成长教育实践基地”等称号。

  陈凯良坦言:“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把银坑的红色阵地做大做强,让革命传统代代流传。”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