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领导调研区小微水体水质情况

2017-04-20 09:19: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婺城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带领区治水办、农办、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乾西乡、长山乡和雅畈镇调研山塘水库水质情况。

  杨寿根一行首先来到乾西乡,对该乡湖头村、联合社区、雅宅村的村中池塘进行查看。湖头村和雅宅村池塘多被村民用于养殖珍珠,杨寿根要求有关部门要对小微水体养殖的水质情况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对该类水体进行相应的整治。联合社区居民以种植蔬菜为主要经济来源,在洗菜的过程中往往会对水体造成一定的污染,杨寿根要求乡镇、村要想办法对该现象进行改善,既要切实解决水体污染问题,又要保障居民的收益不受影响。

  在长山乡,杨寿根对张思桥村村中池塘、长山二村茂升塘、长山一村自挖塘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向乡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几口水塘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村中池塘属于死水,可以种植水生植物进行净化;对大容量的山塘要立好各自的“身份证”,明确每个水塘的具体情况,做好管理维护;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倡导,鼓励老百姓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行举报。

  随后,杨寿根一行来到雅畈镇,对该镇的堪善塘和白杜塘进行调研。堪善塘属于小二型水库,杨寿根查看了该水库的水质指标,指出水库在进行市场化运作的同时仍要保证水质,并对洁水养鱼要监管到位。在查看了白杜塘后,杨寿根建议把水塘的洗涤功能转化为湿地功能,这样既保证了水塘的使用性,又能美化环境,保证水体水质。

  杨寿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制定相关整治政策提供依据,有关部门要对全区的山塘水库进行排摸,详细罗列出各水塘的基本情况,对珍珠养殖、肥水养鱼等水体水质进行抽样检验;要明确全区在管理山塘水库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其他县市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下一步,要根据前期的调研情况制定关于整治山塘水库的意见,为全区剿灭劣V类水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