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塔石乡长效防控违建不多“一平米”

2017-04-20 09:19: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塔石乡干部在监管违建的过程中,发现村民董某户在挑梁时多挑了约1平方米左右的斜角,乡、村两级干部立即对其进行了纠正。据了解,这个斜角是为了协调美观才加上去的,经过乡规划所有关负责人的提醒和强调,董某户表示自己会严格按要求施工,将这搭架的1平方米及时拆除。

  “虽然只有一个平方米,但是只要属于违建范围,就必须停止建造。”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三改一拆”、“治危拆违”一直都是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为全面推进“无违建乡”创建工作,切实加强违法建筑综合防控措施,塔石乡在加强违法建筑长效防控上坚持“四个四”(“审批四公开”、“村级四必须”、“乡级四到位”、“联合四到场”)制度,实施综合治理和长效管理,逐步向违法建筑零增量的目标前进,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乡按照“四个四”方针严格抓好落实,并与全天候巡查制度、控新零容忍考核制度相结合,今年以来,在辖区内的违法建筑防控上确保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有效缩减了原本用于拆违的精力,腾出了更多的时间用于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下山脱贫、治理危房等工作。据悉,截至目前,塔石乡已完成区交办任务的65.98%,同时还拆除危旧房9间,修缮(加固)局部危房10处,着力解决了不少群众住房难的问题,从源头上杜绝了违法建筑的产生。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