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府举行第七次常务会议

2017-06-02 08:56: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5月31日晚上,区长郭慧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副区长方锦瑞、张璞、陶澄滨、叶林、范锋鑫、施礼干、赵燕华,区领导陈旭日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盛奇兵,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资金定期存放招标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从2015年5月开始,区财政局采用招投标方式对财政资金进行定期存放,已累计开展了2期。财政资金存放招投标阳光公开,提升了效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总结两年来的招投标情况,存在两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利率受限,收益下降。从2016年1月开始,受浙江省银行业自律机制约束,招投标利率较基准利率有上浮,直接影响招投标的财政资金存款收益。二是银行中标机会不均等。在利率报价相同的情况下,按综合评分排名的先后顺序确定中标银行,每次均由排名较前的少数几家银行中标,其他规模较小但对金华地方经济也作出贡献的银行中标机会少。

  会议指出,2017年的招投标将完善招投标方式,从单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招投标,扩展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投标和非平台询价招投标两种方式,提高效益。同时,新入金华市区且税收在婺城区的分行级银行,在评分时给予一定加分。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对2017年资金定期存放招投标方案进行仔细核算,确保招投标方案符合实际,并要加大力度切实规范财政资金存放管理,提高资金存放收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