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党代会代表、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提出——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婺城力量

2017-06-16 08:4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金华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李静
王健

  6月12日,省党代表、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参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金华代表团审议活动。王健在审议时指出,婺城将围绕省党代会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要求,“干”字为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在“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行动中发挥金华中心城市核心区作用,在推进“两个高水平”浙江目标的实现中贡献婺城力量。

  王健说,省党代会报告通篇紧扣八八战略总纲;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浙江的指示精神;通篇彰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浙江精神,勇立潮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同时,报告通过总结之前五年的工作,晒出了省委书写八八战略的精彩答卷。对今后五年,报告给出了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的奋斗路径。其中,建设“六个浙江”、突出“四个强省”的思路,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王健表示,婺城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锁定目标、拉高标杆抓紧干;着眼五年,系统谋划科学干;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加油干;从严治党,打造铁军齐心干,在“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建设中书写浓墨重彩的婺城篇章。

  王健着重强调,谋划婺城五年发展的同时,要抓好“当前的事、眼下的事”这一关键。一是在转型升级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决完成三个“不带入”工作目标(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其中,今年“五水共治”的目标是力争夺取“大禹鼎”;“三改一拆”是力争创下“无违建先进区”。另外,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确保“创新强市”战略在婺城生根发芽;要落实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的要求,实施行业领军计划;要以项目为王,谋划大项目,抓好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调结构、促转型,增强发展后劲。

  二是在深化改革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同时,要结合婺城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园区、乡镇、村行政体制的调整,解决层级多、人力资源浪费的问题。用体制的完善、机制的完善来提升政务服务的效能。

  三是在城乡协调方面,婺城将以精品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做优老城区。一方面是加快“二七”区块的复建,另一方面是积极推进“五改”工作。其中,今年婺城的“五改”重点就是城中村改造,力争完成五个村。

  四是在四大交通廊道建设方面,要抓牢综合交通廊道的建设,实施45省道、金武快速路、衢江航运等工程。通过这些交通项目的实施,打造“城市群都市圈,一小时通勤圈”的中心枢纽,用交通先行加速破解浙中城市群散的短板,为金华“群城聚市”当好纽带。

  五是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将按照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要求,全力推进治水治气治土等工作,建设以“一轴三域四带”为构架、总长193公里的浙中生态廊道。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于精品村秀美村等串点成线,重点实施廊道沿线一公里范围,以及“两路两侧”的村庄,打造精致的廊道风景线。以点带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以绿色为底色,根据各地资源禀赋,发展商业、旅游、文化、休闲养生等产业,用三年时间,让婺城12个小城镇在形象、产业、功能和气质上全面提升,让做美大郊区不断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