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区政协举行剿灭劣Ⅴ类水暨“一村一委员”工作推进会

2017-06-22 09:18: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昨天上午,婺城区政协召开剿灭劣V类水“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暨“一村一委员”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政协剿灭劣Ⅴ类水“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暨“一村一委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交流“一村一委员”工作的主要做法。婺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茹先,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秘书长王金宝参加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治水办常务副主任陈旭日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婺城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竹马、雅畈等工作委员会和联络组汇报了前期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工作情况及委员联村工作的经验及主要做法;委员代表介绍联村工作体会,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张茹先充分肯定了前期剿灭劣V类水“干查督”大行动暨“一村一委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自省政协剿灭劣V类水五水共治“干查督”大行动启动仪式以来,婺城政协各专工委、工作委员会、联络组以及广大委员都参与到了剿灭劣V类水、垃圾分类处理、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等民主监督活动中,找问题、找原因、提对策建议,干在实处行动迅速、督在实处创新方法、问题导向精准监督,做到了真监督、真助推、真帮忙。

  张茹先指出,要把“一村一委员”工作作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的一个创新、作为政协民主监督落地的一项举措抓紧抓实。围绕更好地做好“一村一委员”这项工作,张茹先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切实把联系村作为委员联系基层、贴近群众、倾听呼声、化解矛盾、解决困难、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政协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把“一村一委员”的联村工作作为委员履职的常规工作,作为政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工作要求再明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委员下得去、问题查得准、信息上得来、解决有建议、效果看得见、常态可持续”的要求,全面推行“一村一委员”工作。三是工作任务再落实,以助推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为工作重点,紧贴政协履职阶段性工作目标要求,确定“一村一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八项重点,要求委员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示范员。四是协作配合再加强,各工作委员会(联络组)、政协委员和有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必须要加强协调、紧扣节点、确保质量,形成履职合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