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娘子军”的新起点 履新妇联新征程

——婺城区新一届村(居)妇联主席培训侧记
2017-06-23 09:17: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昨日下午,婺城区政府会议中心三楼大会议室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娘子军”,她们是婺城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和各村(居)妇联主席。近年来,婺城区妇联开展了以“环境整治巾帼同行”为主要内容的“巾帼扮靓”系列工程。基层妇联主席岗位特殊、能动性强,要在这个岗位上做好不容易。举办这个培训会,是要帮助新上任的妇联主席们尽快了解形势、熟悉业务、提升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新思路新任务

  从消化理解到工作实干

  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怎样才能成为一个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人民满意的妇联主任?此次培训会给新上任的各乡镇(街道)、村(居)妇联主席们指明了道路。

  做好基层妇联工作,要从广泛宣传、了解现状、注重结合这三个环节入手。各级妇联要召开专题动员会,通过层层宣传,不断统一思想。要广泛听取群众对“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的意见、建议,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稳步推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要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巾帼扮靓家园”以及小城镇综合整治这三项工作。要做到城乡互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城乡“巾帼手拉手姐妹一家亲”结对帮扶活动,加强城乡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学习。更要发挥妇女的主体作用,通过妇女干部示范、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参与,男女老少齐动手共同美化庭院内外环境。

  此外,妇联工作要突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营造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还要开展环境绿化行动,提升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更要开展评先推优活动,树立创建过程中的典型。基层妇联要积极推动创建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为改善城乡生活生态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岗位新挑战

  为上任者鼓气增能

  蒋堂镇大立元村妇联主席许爱聪,正认真听着有关妇联工作业务知识的专题辅导讲座。“培训会非常及时、非常‘解渴’,让我受益匪浅。”走出报告厅,许爱聪告诉记者,身份的转变曾给她带来很多困惑,如今自己从培训会上找到了答案。

  白龙桥镇郑岗山村的妇联主席周莹,是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之前没有妇联工作经历。“听完这个培训会后,我心里踏实了很多,因为会上对村妇联主席职责要求十分明确,此前的担心就迎刃而解了。”

  新的收获,新的角色,新的使命。谈起回到工作岗位后的打算,大家一致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婺城‘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贡献出妇女们的力量!”

  此次培训会还邀请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童春铭老师,为大家讲解“美丽家园建设”的基本知识,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