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王伟文:让教育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

2017-07-06 08:56: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我热爱这三尺讲台,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学者型校长,专家型教师,让教育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王伟文孜孜以求,成绩喜人。

  自1988年从教以来,王伟文秉持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坚守在教学一线,以身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对教育的热爱。作为一名浙江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王伟文先后主持和参与《小学生科学教育“hands on“活动的实践与探索》等4项省级课题、1项市级重点课题和5项市县级课题的研究,其中2项获省科研成果评比二等奖,2项获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项获市科研成果评比一、二等奖。正式出版专著《重返自然》一书。2015年,王伟文入选金华市321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伟文曾在多所学校任职。2009年,金华市婺城小学初建,王伟文作为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学校管理工作。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这所学校从原来9个班扩到35个班级,并先后获浙江省绿色学校、省体育特色学校、省中小学示范性实验室、省A级食堂、省农远工程主播学校、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省足球试点学校、市首批国学试点学校等十余项市级以上荣誉。

  2015年,王伟文担任金华市环城小学的党总支书记、校长,根据学校的校训“世界因我多温暖”,全力打造温暖校园。以温暖管理、温暖德育、温暖课堂、温暖活动、温暖阅读、温暖评价、温暖家教等温暖行动具体落实,努力建设温暖科室、温暖班级、温暖小组、温暖家庭,给孩子一个温暖的童年。同时,王伟文组织全校教师队伍积极深化课程改革,率先进行拓展性课程和主题式学习的尝试,努力构建“温暖课程体系”,除国家规定的基础性课程外,全校共开设70多门拓展性课程,以丰富学生的课程选择和课外活动,挖掘潜能,促进孩子的个性成长。

  近两年来,金华市环城小学先后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省体育人才后备基地、省标准化学校、省精品课程、省篮球赛第二名等。

  此外,王伟文立足业务优势,利用特级教师工作室,积极投身于教师梯队的培养,先后担任浙师大硕士生导师、金华教育学院的兼职教授,承担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和见习生的相关指导工作,多次担任全国、全省小学科学教师培训的授课任务。在王伟文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浙派名师走向八婺大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