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白龙桥镇:完成截污纳管 修复水体生态

(受访者:白龙桥镇党委副书记方敏)
2017-07-06 16:33: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前期开展的剿劣工作,取得了哪些比较好的效果?

  方敏:前期我们结合畜禽养殖整治、河湖库塘的清淤和农村四治两化开展了一系列剿劣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对野鸭塘、让长村中沟渠和天姆山村中沟渠等劣V类水体的销号管理,通过整治,各村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记者:关于集镇污水二期、市控排污口工程进度如何?

  方敏:集镇污水二期总投资3200万元,2017年2月底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金江南街右侧和工业街雨污管网的铺设和宕渣回填,现在主要进行金江南街左侧雨污管网的铺设。

  关于市控排污口的整治,市控269生活污水排污口目前已经完成了269华核小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白沙溪西侧的污水干管连接工程已经开工,预计5月底完成;市控白沙溪白沙大桥排污口方面,百事达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已完成工业污水截污纳管,旧管道改造工程还在进行中,整体项目计划6月初完成;省第五监狱生产区域截污纳管工程已开工,预计今年7月底能完成。

  记者:近期,白龙桥镇水质监测情况如何?

  方敏:近期我镇结合区里配备的水质检测设备,对区域内的10个水体进行了监测。下一步,根据水体性质和区域,我们将对全镇230个水体开展检测,同时根据整治情况对水质进行后续跟踪监测。

  记者:剿劣工作中,还有哪些难点问题需要突破?

  方敏:很多劣V类水是由于死水和农村生活污水导致,整治后做好水体的保持工作是个难点。因此,我们计划通过做好活水引入和水体的生态修复工作,教育和引导村民改变在池塘边洗衣服、洗菜等传统的生活方式,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和四治两化等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