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长山乡:加速清淤进度 巩固剿劣成效

(受访者:长山乡人武部部长余立新)
2017-07-06 16:33: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记者:前期,通过畜禽整治,你们全乡的养殖场都关停拆除到位,下一步,对于这些曾经被污染的水体,你们准备怎么整治?

  余立新:畜禽养殖场整治关停拆除到位后,对因此形成的污染水体,我们将分别通过清淤和生态修复措施分类进行全面整治。

  记者:目前,全乡水体的清淤进度如何?下一步准备做什么?

  余立新:劣V类水体中,目前已安排油塘、万千塘、茂升塘、上下塘、莲鱼塘、瓦塘等6个水体实施清淤,年初已完成项目招投标。莲鱼塘、上下塘2个水体已完成施工,茂升塘、瓦塘、万千塘蓄水已基本放清,月底前政策处理到位后进场施工。油塘因集雨困难,为保障农业生产用水,清淤缓至十月份。

  清淤后,我们将执行好渔业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所有蓄水1万立方米以上水体实行洁水养鱼。其余养殖水体加强水质巡查监管,确保公共水域不受水体废水污染。

  记者:除劣V类水体外,村里的小微水体又该如何整治?

  余立新:面上的沟、渠、池水等小微水体,实行村集体网格化管理,各村成立相应组织,落实巡查管理责任,做到即查即清。乡党委政府组织专员对各村落实情况实施不定期督察,发现问题及时督办,并将督办处置情况纳入村干部年度考核体系,确保小微水体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水体整治到位后,将建立怎样的长效监管机制,巩固剿劣成效?

  余立新:水体整治改善后,乡治水办将不定期对各村巡查监管情况进行督察督办,同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媒体社会监督,治水督察督办情况结合年度考核奖惩办法与评先评优、干部补贴挂钩,造成社会负面影响较大的予以一票否决,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巩固剿劣成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