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琅琊镇:一河一策 助力剿劣

(受访者:琅琊镇党委副书记阮艳华)
2017-07-06 16:33: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马晓芬

  记者:琅琊镇污水处理厂自重新投入使用以来,成效如何?

  阮艳华:去年为顺利完成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在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的支持下,琅琊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攻坚工作组。当年6月底完成了管道铺设、曝气头以及电气设备安装试运行工作。目前琅琊集镇5个村及工业功能区17家企业的纳管工作已经完成。作为当地企业代表的金星纸业有限公司是最先加入截污纳管的企业之一。

  记者:前不久,镇里邀请金华科海检测有限公司开展水体检测,共检测出6个水体为劣V类水,这6个劣V类水剿灭情况如何?

  阮艳华:自检测结果出来后,我镇梳理出包括水竹蓬山塘、水碓田改塘、南山东塘、南山莲塘、泉口放生塘、泉口百福塘等6个劣V类水体不达标,根据每处水体的概况、污染原因,设置治理目标、确定整治方式与责任人,为防止反弹建立每月例会制度,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同时将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纳入责任人、责任领导的年度考评。目前各项剿劣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记者:琅琊镇党委政府下一步的剿劣工作重点是什么?

  阮艳华:今年2月6日,浙江省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对继续全面深化“五水共治”工作进行部署。我镇第一时间开展对水体数量及质量的摸底排查,由所在村庄或流经村庄负责人签订责任状。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推进“一河一策、条块结合、分片包干”的管理责任体系建设,重点围绕“6个劣V类水体”开展专项剿灭,坚持严格监管各处面源污染,确保水质提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