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喻斯:美丽乡村“颜值”与“气质”齐飞

2017-07-12 09:01: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盛夏的清晨,细碎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投射下来,惊艳了一地;清澈的河水穿村而过,鱼儿欢快地游动着;村民们三五成群的坐在村口的廊桥上聊天说笑……近日,记者走进安地镇喻斯村,领略了一番梅溪水系生态廊道精品线路的美丽风光。

  喻斯村四面环山,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村庄目前还保留着枫杨古树群、古桥,极富乡愁韵味。走进村庄,目之所及的是繁花绿树、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亭台楼榭……美丽的村景移步换景、美不胜收,宛若一幅山水画。

  “现在村里已经有好几家农家乐和民宿,每当到了周末或是节假日,这里都会迎来不少外来的游客。还有不少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旅游旺季时游客接待量都能达到好几百人。”喻斯村支书喻樟海告诉记者,不少村民把握住机会,对自家旧房进行重新装修,并明确建设标准,打造属于喻斯的特色民宿,这样一来能充分发掘利用老房子,二来还能通过重新改造催生美丽经济。

  近年来,喻斯村在村庄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垃圾分类等方面成效显著,更是大大提升了村庄的美丽指数。这个位于深山旮旯的小山村,以其独特的“气质与颜值”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

  从之前偏居深山无人知,到如今游人纷至沓来,这样的转变对于喻斯村民而言是想都不敢想的。“过去我们也都是侍弄着几亩薄田,致富无门,现在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不出家门就能赚钱。”一位经营农家乐的户主说道,看到村里美丽经济如火如荼,不少在外的年轻人都选择回乡创业。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喻斯,实现村民在家门口赚钱的愿望。安地镇干部和喻斯村两委集思广益,今年6月,一场声势浩大的婺城区2017年度农家乐特色菜大赛就在这里拉开了帷幕,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的农家“烟火”打破了千年山居的宁静。群山环绕之下,来自婺城区各乡镇共12家农家乐参赛,更是吸引不少村民、游客及烹饪爱好者前来观看,进一步提升了喻斯的知名度。

  除此之外,喻斯凤凰山竹海滑道也是该村今年开发建设的一处体验性项目。据了解,该滑道是用天然花岗岩依山体构筑而成,总长约600米,坡度设计合理,童趣盎然。滑道建设在游客下山必经的游步道旁边,起点位于凤凰山腹部,终点在雅干溪旁。在饱览喻斯凤凰山风光的同时,游客可以乘坐“凤凰山竹海滑道”体验新鲜的刺激感,还能欣赏沿途的优美风景。“自滑道正式向外营业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游玩,特别是受到小朋友的喜爱。”此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为加强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实现旅游资源优化,今年3月,婺城区及安地镇党委政府与河南华宇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旅游精品点,建造AAA级生态游览区。“今后喻斯村还将建造玻璃栈道等各种游玩项目设施,设置更完善的设施,从而为游客体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挖掘喻斯生态游览区旅游发展的潜能、打响旅游品牌,提高喻斯生态游览区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美丽经济快速发展。”安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