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交通人穿梭在钢筋丛林里

2017-07-19 09:20: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在婺城区虹戴公路与330国道交叉路口,连日来,“平改立”工程正在不间断施工。无数钢筋搭建而成的桥梁主跨伫立在这里。毒辣辣的太阳炙烤大地,工人们正穿梭在钢筋丛林里,头顶烈日紧张有序施工。

  绑扎钢筋、立模、张拉、浇筑水泥……室外的气温高达近40摄氏度,而受到阳光曝晒的钢筋可达到60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工人们却必须用自己的双手去完成每一个施工步骤。滚烫的钢筋一不小心就会烫破皮肤,工人们只能戴上双层手套来保护自己不被烫伤。

  在现场没站一会儿,记者已经是浑身冒汗,而刺眼的阳光更是让人睁不开眼,即使有些微风吹过,感受到的也是阵阵热浪。

  “在高温下作业,防晒防暑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工人们必须得穿上层层防护的工作服,即使这样全副武装,还会让人感到闷热难受。”330国道平改立项目经理吕毅告诉记者。为做好防暑降温,项目工程安排尽量错开高温时段,施工时间从早上5点到上午10点、下午3点到晚上9点半,规避掉中间最热的时间段,让工人们能够有时间好好休息。

  “我们整个项目工期为15个月,预计到今年10月底立交桥主跨合拢,为了抓紧实现目标,这段时间施工班组都作业到晚上11、12点。”吕毅说。

  据了解,330国道与虹戴公路平交改立交的建设将有效地缓解330国道与虹戴公路上车辆的相互影响,消除了该节点的车辆拥堵,化解该处交通拥挤现状,使得330国道直行车辆的通行能力大大增强,从而实现330国道这条大动脉的提速,同时也使得虹戴公路的通行效率大大提高。截至7月15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体形象44.9%。

  (记者江婉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