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大立元:仙舟湖畔的天然氧吧

2017-07-24 09:08: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莘畈乡大立元村群山环绕、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俨然是一处远离喧闹尘世的天然氧吧。它位于金华南山山麓,距离城区38公里,境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莘畈水库(仙舟湖)、户外休闲露营基地、农家乐、游步道等景点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走进大立元村,远远望去便是群山,虽然全村只有200多户500余人口,但山林面积就有200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近些年来,大立元村充分发挥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农家乐特色村。有养猪场华丽“变身”为休闲餐厅的、有在外做生意回乡创办民宿的……大立元村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有些村民便抓住商机,开始创业。目前,大立元村共有农家乐10多家,餐位达500多个,床位300多个,集吃饭、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所有农家乐均实行统一登记、统一接待、统一价格、统一标准的“四统一”管理,并与上海50多家旅行社建立了发展生态乡村旅游合作关系,加入了总部在上海的“长三角乡村旅游合作联盟”。

  吃吃农家菜、吹吹晨风、逛逛仙舟湖、走走游步道……炎热的夏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避暑”,除了农家乐的价廉物美外,大立元村各项完善的基础设施也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的缘由之一。清晨或是傍晚,“祝村—方家—大立元”,沿着此游步道或行走或骑行,沿路是清澈见底的莘畈溪,听着潺潺的水声,瞭望远处的高山,清新的空气在瞬间政府你。看看沿线的小花小草、村民在田间劳动的身影,望望远处的朝霞亦或是浮云,偷得浮生半日闲,慢生活的节奏使你沉醉其中。

  户外休闲露营基地是大立元村另一“吸粉”点。露营基地一期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土灶20个,自建成后便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少年生存电视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少年》摄制组特选大立元作为节目拍摄场地,让少年们在此体验农耕、土灶台做饭、搭建露营帐篷等各项竞赛活动;婺城区“城乡手拉手幸福共成长”生态夏令营的小朋友在此自制午餐……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大立元村,被这里所吸引,大立元村也成了金华市乡村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为了打造好乡村旅游好去处,除了露营基地、莘畈水库(仙舟湖)旅游观光景点、游步道等景点外,大立元村还根据地理和生态环境,规划了2000多亩的农业体验基地、12米高标准攀岩墙、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览室等项目。

  此外,为了保障相关工作,大立元村两委紧抓危旧房拆除、垃圾分类、四治两化等工作,扮靓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