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2017-07-24 09:08: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日前,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在330国道与宾虹西路平交改立交工程施工现场举行支模架坍塌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安监局、330国道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区第二人民医院等相关人员对应急演练进行了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现场浇梁负责人带领施工班组在进行脚手架安装作业时,因吊车操作不当,起重机起吊构筑物时突然脱落砸向脚手架,使脚手架发生“坍塌”,导致2名工人受伤,其中一名工人从高处坠落卡在脚手架中,工地安全保障部门迅速组织施工人员展开自救的场景。

  演练现场,“事故”发生后,工地安全保障部门立即封锁现场,将事故上报相关上级主管部门,同时迅速成立应急抢险现场指挥部对脚手架坍塌现场进行分析,制定详细救援方案,其他各小组根据自己的职责立即展开了行动。现场演练人员在指挥长的指挥下,分工协作,演练进展顺利,被困的2名受伤工人全部被营救,事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和区安监局领导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婺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对现场工人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区交通运输局质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330国道与宾虹西路平交改立交工程由于采用支模架满堂施工,支模架坍塌事故偶发性较大,高空坠落,触电伤害等事故也容易发生。除在建工程外,公路养护、治超等方面也都是安全事故高发区,组织他们进行应急救援训练,让他们了解、掌握安全技能,使他们能够事前预防,做到防范于未然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