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婺城年轻干部成长学堂”培训课上寄语

用无悔青春书写婺城新一卷奋斗史

2017-09-18 09:03: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汪路

  9月16日上午,“婺城年轻干部成长学堂”举行首期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单位)“80后”中层及以上干部等3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区委书记王健专门抽出时间为与会学员作“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锻造婺城铁军青年先锋队”主题授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参加活动。

  王健表示,青年强则婺城强,年轻干部培养关系婺城未来。年轻干部是婺城希望所在,是婺城动力所在,是婺城潜力所在。关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是区委始终高度关注的大事,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关系婺城未来的长远大计。

  王健指出,当前,“建设都市核心、决胜全面小康”是摆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项重任。王健号召动员全区广大年青干部:燃烧激情,用无悔青春书写婺城新一卷奋斗史。

  一要积极投身做强新城区,提升核心区首位度。年轻干部要积极献计献策,对婺城怎样发展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怎样谋划平台、培育产业、招引名商大企深入思考。同时在工作中改进方法、优化服务,把区委区政府一系列经济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真正让婺城的经济强起来,挺起发展的脊梁。

  二要积极投身做优老城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做优老城区怎么干,着力点就是五改。希望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勇于接受严峻挑战和考验,用智慧来破解历史遗留难题,用年轻的活力和激情来弥补经验的不足,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积极投身做美大郊区,建设全域大花园。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大郊区建设,为大郊区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当前重点是打好消灭经济薄弱村的攻坚战,年轻干部要主动深入经济薄弱村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村情民意,立足各村资源禀赋,切实提升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

  四要积极投身建设三条廊道,提升婺城核心竞争力。婺城要想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借势借力巩固提升核心区的地位,必须要在主平台和主战场的争夺中占据一席之地。

  王健叮嘱年轻干部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从自身建设抓起,以锻造青年先锋队的自觉,在婺城铁军建设中走在前列。

  一要坚定信念,争做绝对忠诚的护党先锋。年轻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要勤学苦练,争做引领潮流的时代先锋。年轻干部要通过学习,增强做事能力,赢得发展先机。要学透业务,要学会创新,要学会统筹,要学会总结。

  三要担当有为,争做克难攻坚的创业先锋。未来五年对婺城来说,是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要想抢抓机遇、创造业绩、成功转型,唯有靠实干,实干就必须担当。对年轻干部来讲,担当就要有责任心,有进取心和团队意识。

  四要心系百姓,争做改善民生的服务先锋。年轻干部要成长,基层锻炼是必修课。年轻干部要沉下心去听。年轻干部就要当大脚掌,用眼睛、耳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和所盼所愿,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工作、办实事。年轻干部要弯下腰去学。主动从“案头”走向“田间地头”,走向“千家万户”,与群众打成一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牢记执政为民的理念,把身心扑向群众、眼睛看向群众、脚步迈向群众,到困难的地方解民忧、到贫困的地方帮民富。

  五要畏法纪,争做遵规守纪的廉政先锋。年轻干部要始终深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严格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

  当天,婺城区领导还向24名导师颁发了聘书。这24名导师中,既有老机关,也有老乡镇,阅历、经验相对都比较丰富,他们分别与12组学员结成对子(每2名导师结对10名学员),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基层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