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九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2017-09-18 09:09: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9月15日上午,婺城区九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华市委党校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作动员讲话,副主任诸晓东、王国平、王喜军、盛奇兵,区九届人大代表中的非连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或副主席(副主任),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组织宣传人事局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全国、省人大代表、相关领导以及行业专家,向大家讲授“站在高处看问题,俯下身子听声音”、“议案、建议网上提交操作流程”、护航十九大,代表在行动”、“对预防职务犯罪的几点思考”、“如何履行代表职务”等内容,以此进一步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朱利群表示,这期培训班是区人大常委会针对当前人大工作的实际,为了不断提高代表素质、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开展的一次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活动。组织培训的主要目的,归结起来就是知责、明法、致用。

  就如何办好这次培训班,朱利群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加强代表履职培训的必要性。这次培训区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相关工委经过了精心筹划和协调准备,主要基于“法律有规定、上级有要求,形势有压力、任务有需要,基层有呼声、代表有需求”几个方面的考虑。二是要着眼履职需要,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自身素质。人大工作的主体是代表,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人大工作的开展靠代表。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大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着人民代表大会职能作用的发挥。人大代表要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完成人民的重托,真正管理好地方事务,至少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法律水平、较强的履职能力、高尚的职业道德四个方面的素质。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光荣使者,大家能否有效行使代表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仅直接影响到人大的形象和权威,更决定着人民群众能否最终行使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要做到强化政治意识,思想上更加清醒坚定;强化使命意识,担当上更加积极务实;强化代表意识,履职上更加勤勉扎实;强化法纪意识,形象上更加注重表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