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临床一线专家入驻婺城新城区

婺城百姓家门口享受市中心医院专家门诊
2017-09-19 09:06: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不用特意跑金华,在家门口就能找市中心医院的专家看病,还能减少门诊等待时间,这真是太便捷了。对我们婺城新城区的老百姓来说,这就是一大福音。”昨天,家住白龙桥镇的居民王女士来到婺城区人民医院,挂了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朱丹的号。她坦言,原本打算跑金华市中心医院看病,结果听说市中心医院专家“入驻”区人民医院,便立即赶了过来。

  记者获悉,自9月18日起,金华市中心医院向金华市中心医院婺城院区(婺城区人民医院)派出了强大的专家团队,每天都有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坐诊,涉及呼吸内科、妇科、儿科、神经内科、肾内科、急诊科、内分泌科、麻醉疼痛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针灸理疗科等多个科别,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当天,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朱丹、妇科主任医师杨英、骨科副主任医师朱铭兴三位市中心医院专家在婺城区人民医院坐诊。在得知有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来区人民医院坐诊后,不少居民专程来此挂号看病。家住白龙桥的黄女士之前在市中心医院做的妇科手术,当时负责黄女士治疗的恰是主任医师杨英。于是,昨天黄女士直接在区人民医院挂了杨英的号,顺利完成了一次定期复诊。来自江西的陈女士当前在婺城新城区务工,在得知有专家门诊后,原本打算去市中心医院的她仍在生理期就特意过来看病。通过门诊和初步检查,陈女士是子宫肌瘤,需要手术才能完全治愈。“希望通过总院的‘双下沉两提升’活动,使婺城区更多患者获益”。杨英还介绍,总院的患者多,相比较而言婺城院区的患者少,能有时间更细致地与患者进行沟通。

  据了解,7月11日,金华市中心医院与婺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金华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婺城区人民医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在婺城区人民医院内部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给予实打实的帮扶,多途径提升其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方便了群众就近就医,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此次金华市中心医院下派了一支临床一线专家,将三甲医院的最佳专家团队和服务水平带到了婺城,让婺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等服务,方便群众在婺城就诊、医疗、健康服务。”婺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叶素红介绍。

  此外,于2015年1月开工建设的婺城区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目前已进入搬迁前期准备阶段。眼下,相关部门和单位正从医技科室布局、就诊流程、医疗设备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划,力争在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全新的区人民医院将为婺城百姓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