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茶花之乡又添翰墨香

2017-10-18 08:56: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璐

  日前,由婺城区委宣传部、中国书画报社主办,婺城区文联、区文体新局、竹马乡人民政府、竹马乡下张家村承办,浙江锦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喜迎十九大、翰墨浸花乡”书画展暨《中国书画报》浙中艺术中心授牌和浙江锦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入驻仪式在中国茶花之乡竹马乡下张家村文化礼堂举行。中国书画报社社长何东,金华市文联副主席楼冰,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婺城区人大副主任王国平,婺城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书画艺术家共同参加活动。

  中国书画报在全国各地的基层单位建立中国书画报艺术中心,是报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为基层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的新举措,以此实现“把办报的触角伸向基层的最深处,送文化下基层入乡村”之目的。此次《中国书画报》浙中艺术中心的成立,将为浙中基层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服务窗口。同时,也将通过基层艺术家的书画作品介绍金华的自然风光与文化,借助书画这一媒介展现人文方面的浓墨重彩,以热爱祖国赞美家乡的情怀营造婺城精神文明的良好氛围,旗帜鲜明地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几年,婺城区委宣传部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目标要求,按照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及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的“五有三型”和“两堂八廊”为建设标准,建成文化礼堂83家,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承载乡愁、展现乡风的“村庄客厅”。精心打造文化礼堂+活动,目前,文化礼堂+活动已经成为婺城一张金名片,全国、省、市媒体对婺城区文化礼堂+活动经验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8月31日晚,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就重点报道了“婺城区文化礼堂‘校村结对、双堂双进’德育共建工作”。

  下张家村作为中国茶花之乡的茶花产业重点村,更是在婺城区宣传部、竹马乡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下,以茶花为媒,用一年多时间建成了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的农村文化礼堂。该村负责人表示,下张家村将积极推动文化礼堂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助推婺城两富两美建设,让下张家村文化礼堂成为婺城区的一张金名片。目前,浙江星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报集团金华市三分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婺城区田园油画公社等已经入驻下张家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