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督查组来婺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10-18 09:05: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日前,市纪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组一行来到婺城区,就婺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情况和督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优化政府服务要素,综合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截至9月12日,通过梳理对比,全区28个部门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达732项,其中,在窗口办理事项697项,占比为95.22%;实现“零跑动”事项177项,占“最多跑一次”事项24.18%。婺城区形成了一个中心、二个分中心(公安服务、公积金管理)、一个代办点(江北市场监管)的政务服务集中与分散相互依存的办事格局,以方便不同区域的群众办事。

  此外,婺城区还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纳入各部门的年度工作考核,区纪委建立专项督查组织领导机构,立足“督查再督查、检查再检查”职能定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精准高效督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婺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婺城区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各部门认真部署、抓好落实,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督查组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流程再造,面对前置条件过多、部门交叉过多等问题,要结合实际情况,去除繁琐、简洁高效;二是创新再造,办理的事项有些是部门交叉、有些是日常事项,可以进行分门别类,以便捷高效的原则,实现“最多跑一次”;三是经验再造,结合本地实际,同时引进先进经验及时推广,让群众“零跑趟”、就近跑,跑出便民新速度。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