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菲达集团与塔石乡银岭村结对帮扶仪式上指出

推动合作见效 打造发展样板

2017-10-20 08:42: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昨天上午,诸暨市菲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英钢一行来到婺城区塔石乡银岭村,与该村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副区长赵燕华,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开祥参加活动。

  据了解,银岭村共有农户218户,687人,党员31人,由银岭和西坞自然村组成,是塔石乡第三大村。银岭村生态环境良好,有婺城第一高峰小金竹尖,有“小九寨沟”之称的梨树源峡谷,塔石番薯干也是银岭村的特产。塔石乡有关负责人表示,银岭村要抓住这次和菲达集团千载难逢的结对机遇,大干一场,党员干部、村民齐努力,把银岭村发展成为塔石村集体经济的龙头,也殷切期盼菲达集团能发挥资源优势,为银岭村把把脉,出出金点子,让银岭村成为引领山区经济发展、精准脱贫的样板村。

  王健在签约仪式上说,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的喜庆日子,菲达集团来到婺城西南山区,与塔石乡银岭村开展结对帮扶。这既展现了菲达集团作为国有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国家战略的崇高使命担当,也体现了舒英钢主席饮水思源、回馈桑梓的高尚人格魅力。王健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村企合作的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菲达集团和舒英钢主席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健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项目化运转,推动合作落地见效。希望菲达集团和银岭村进一步加强对接,把村里的发展思路、发展规划与帮扶计划、帮扶措施紧密结合起来,找到共同点,在这基础上谋划项目、实施项目,让项目承载着友谊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造血式扶贫,增强自身发展能力。扶贫先扶志(智),一是志气,要把老百姓的创业就业激情点燃。二是智慧,要引导老百姓走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塔石乡要牵头,帮助梳理结对双方在生态环境、科技、资金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围绕如何盘活银岭村的资产和资源、如何发挥西南山区的生态优势、如何提升村庄造血功能、如何推进老百姓增收致富等课题,积极出谋划策,全力帮助协调,在生态种植、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建设上积极探索,在“企业+农户”等模式上勇于创新,努力打造一批符合山区发展实际的生态产业,让银岭村成为婺城西南山区发展的领跑者。

  三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村。希望菲达集团将先进的环保理念引进到婺城绿色发展道路中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发挥集团的自身优势,在村企合作中走出一条发展与保护并重、并进的务实有效道路,用实际成效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